轟隆怪響6晝夜 四川驚現深不見底天坑(組圖)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近年來,在中國大陸各地塌陷、裂縫、天坑等天災人禍頻現。近日,四川廣元利州區工農鎮三顆村一塊荒地里出現了巨型「天坑」。經當地地質工作人員勘測,天坑直徑達20米,深不見底。村民說,天坑是去年6個晝夜「隆隆」聲中,地面塌陷形成。

2月28日,《華西都市報》報導說,去年9月的一個夜晚,一陣土石碰撞的「隆隆」聲,讓廣元利州區工農鎮三顆村6組的村民黃大金感到驚奇,第二天他發現「隆隆」聲是地陷的聲音,房屋外出現了一個小「坑」。接下來的幾天,「隆隆」聲始終不斷,6晝夜后,原有的小坑變成了直徑近20米,深不見底的「天坑」。

2月27日,該報記者駕車來到天坑所在地。老遠就看到玉米地與緊連的斜山坡之間的巨大凹口。走近天坑,一個「漏斗」狀巨型天坑出現在眼前,坑內可看到泥層的地方最深約15米,最下邊能看到一個直徑約為3米的圓形窟窿。

工農鎮地質工作人員介紹說,這種坑在三顆村已發現不少,這次發現的是最大的。地震后的近幾年更為頻繁,22平方公里的三顆村,平均50公里就會有個坑,大小不等。

工作人員現場勘測,「天坑」附因無法填埋仍存在一定危險,如遇雨水,將有再次塌陷的可能。

大陸「天坑」頻現

近年來,大陸「天坑」頻現,僅2010年4至6月就出現多起。

2010年4月27日凌晨開始,四川宜賓市長寧縣硐底鎮紅旗村和石埡村陸續發生地層塌陷,相繼出現26個「天坑」。

5月26日,甘肅省蘭臨高速公路10KM+300米處臨洮至蘭州方向車道路面突然塌陷。塌陷發生后,高速公路路面上出現了一個長25米、寬9米、深5米的坑。

5月27日,四川成都大邑新場鎮村民侯先生,給自家稻田灌水時發現「天坑」:「天坑」整體呈罈子狀,坑口相對較小,直徑約1.7米,腔內較大,腔壁間最大直徑約2.2米,坑內可見深度約1.5米。

當天,湖南沅陵縣天降瓢潑大雨,地處沅陵縣城的百樂福糕點店門前的人行道突然塌陷,一名營業員和一名70多歲老人與預製板一起掉進10來米深的坑內。

5月28日,武漢徐東大街「君臨天下」小區門前幹道路面突然塌陷,現出9平方米深坑。

5月30日,崇州市懷遠鎮村民周先生也發現了一個「天坑」。周先生說,他路過鄰居家一塊秧田時,秧田裡突然噴水,勢如泉涌。水停后,原本好好的秧田竟出現一個1米多深的「天坑」。連續出現兩個「天坑」。

6月4日,浙江衢州,高速公路出現大圓巨坑。在黃衢南高速往南平方向1478KM+520M處發生的路面塌陷事故,形成了一個直徑8米、深度10米的大坑。

當天,在江西南昌市昌南大道與迎賓北大道交叉口附近路面突然發生塌陷,一輛本田轎車在南昌街頭卡在塌陷路面上動彈不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