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生校园安全事故致4死18伤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2月27号,湖北省老河口市一小学发生踩踏事故,造成4名小学生死亡,多名学生受伤。对于事故原因,媒体称是因为校方监管疏失引发了踩踏事故。但是校方择称发生踩踏是因为学生刚开学太兴奋,而当地党报对事故的报告中,再次出现学生家长情绪稳定的字样引起线民的质疑。

上月27号早上6点左右,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发生校园安全事故。

事故发生后,大陆当局给出的理由是拥挤导致楼梯倒塌,而发生学生踩踏。但在公布的照片中,却无法看出楼梯倒塌的痕迹。还有一个说法是因为拥挤大门倒塌打到学生所致。而网上网友们一致认为,是校舍倒塌所致。

据了解,秦集小学的学生们用的宿舍是由教室改成的。一楼办公,二到四楼是宿舍,每个房间30个床铺。有网友在网上表示,明明是房子倒了,却只说是踩踏。为什么不说实话?!又在找借口。明明是豆腐渣工程,偏说学生太多!

《新唐人》记者向薛集镇教育局了解情况,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镇政府也在推诿。

薛集镇政府:“我跟你说,我具体的不清楚呀。我没到现场。我现在我一个人在这儿值班。领导在开会,忙的很这会。具体你可以打电话问那个市委宣传部。”

大陆媒体报导,到目前为止,这次事故已经造成4个孩子死亡,18个孩子住院治疗。

老河口第一医院外科:“现在在我们这儿看的应该十几个。如果你们想采访的话,请和我们上级领导联系,如他们同意了,你们再采访。现在病情都稳定。啊?!”

学校因校舍改建而发生事故的,秦集小学并非个案。2012年年底,广东一小学厕所倒塌后导致该校两名男生当场死亡。事后发现该校2米高的墙没有地基和钢筋支持。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