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预算案巨额盈余未纾困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星期三宣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在6百多亿的财政盈余下,仍以一次性的拨款方式回馈市民。泛民主派政党批评预算案因循守旧,不理民困,缺乏长远规划,无法解决社会根本问题。

多个民间团体和政党一早在立法会外请愿,要求政府善用盈余,纾解民困。财政司长曾俊华早上11点开始,以2小时的时间,宣读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在649亿港元的财政盈余下,当局不再派钱,而是以330亿元推出11项减税和一次性的"派糖"措施,包括薪俸税退税七成半,继续宽减差饷,补贴电费,并向拿综援、生果金等人士增加一个月补贴等等。

多个泛民政党批评预算案与以往一样缺乏长远视野,仍以一次性的拨款措施提供小恩小惠,无法解决社会根本问题。他们形容预算案因循守旧、懒理民困,难以令人接受。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这个政府不是香港人选出来,他都不知道、不想知香港人想怎么运用我们的资源。”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市民肩负的负担重了,经济差了,然而他做的纾困措施比去年少。”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李卓人:“有钱不用,令到香港的问题继续恶化。”

社民连和人民力量不满预算案未能纾困,先后抗议离场。财政司长曾俊华将在星期四就财政预算案到立法会接受议员的质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