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环湖路跑 首创结合游湖赏樱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台湾日月潭近日举办了樱舞飞扬环湖路跑赛,当天清晨在向山游客中心鸣枪出发,结合“路跑”、“游湖”、“赏樱”三大特色,吸引54名国际选手共6千位跑者参加,场面相当壮观。

日月潭环湖路跑赛周日(24号)清晨6点半在湖光山色中起跑,沿途可欣赏到如画般的樱花群,有别于一般马拉松的感受,吸引了约6千人参赛,当中还有14个国家54名外国选手前来体验独特的路跑。

美国选手:“我来自美国,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这里很漂亮,环湖路跑很有趣,我在美国从来没有跑过。”

台湾选手:“结束之后还可以游湖,还可以到三个地方不同的地方去游湖,是比较与其他地方有所区别。”

亲子组选手:“可以透过跑步,然后呼吸新鲜的空气,然后也可以观赏很漂亮的景色。樱花开有啊,沿路上其实附近临近都有啦。”

比赛分成29K环湖组、12K挑战组及3K亲子组3组别进行。环湖组赛事,最后分别由柏圣及陈婉婷拿下男、女第1名。

环湖组冠军柏圣:“我自己有来这边来试跑三到四次了。就靠自己这样子一直磨练自己吧。在比赛的时候就觉得很快乐,可以跑,怎么越跑越舒服。”

主办单位表示,这次活动各组赛事都很快达到满额,显示活动相当受到欢迎。

中华运动休闲协会理事长黄成翰:“这特色大概是台湾唯一的。因为参加这次跑步的,我们都有提供船票给他们。尤其沿着湖跑,这个经验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这是运动结合观光。”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张振干:“藉由路跑运动的推广,然后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到我们日月潭能够有消费的机会。带来我们当地观光的产业。”

结合运动、赏樱及搭游艇的观光路跑,在日月潭首次举办就获得成功,看见台湾独特的观光软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李金菊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