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環湖路跑 首創結合遊湖賞櫻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台灣日月潭近日舉辦了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當天清晨在向山遊客中心鳴槍出發,結合「路跑」、「遊湖」、「賞櫻」三大特色,吸引54名國際選手共6千位跑者參加,場面相當壯觀。

日月潭環湖路跑賽週日(24號)清晨6點半在湖光山色中起跑,沿途可欣賞到如畫般的櫻花群,有別於一般馬拉松的感受,吸引了約6千人參賽,當中還有14個國家54名外國選手前來體驗獨特的路跑。

美國選手:「我來自美國,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這裡很漂亮,環湖路跑很有趣,我在美國從來沒有跑過。」

台灣選手:「結束之後還可以遊湖,還可以到三個地方不同的地方去遊湖,是比較與其他地方有所區別。」

親子組選手:「可以透過跑步,然後呼吸新鮮的空氣,然後也可以觀賞很漂亮的景色。櫻花開有啊,沿路上其實附近臨近都有啦。」

比賽分成29K環湖組、12K挑戰組及3K親子組3組別進行。環湖組賽事,最後分別由柏聖及陳婉婷拿下男、女第1名。

環湖組冠軍柏聖:「我自己有來這邊來試跑三到四次了。就靠自己這樣子一直磨練自己吧。在比賽的時候就覺得很快樂,可以跑,怎麼越跑越舒服。」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各組賽事都很快達到滿額,顯示活動相當受到歡迎。

中華運動休閒協會理事長黃成翰:「這特色大概是台灣唯一的。因為參加這次跑步的,我們都有提供船票給他們。尤其沿著湖跑,這個經驗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這是運動結合觀光。」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藉由路跑運動的推廣,然後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到我們日月潭能夠有消費的機會。帶來我們當地觀光的產業。」

結合運動、賞櫻及搭遊艇的觀光路跑,在日月潭首次舉辦就獲得成功,看見台灣獨特的觀光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忠、李金菊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