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浤源:二二八成政治操作工具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7日电)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朱浤源今天说,过去国内学术界研究二二八事件多戴有色眼镜,二二八甚至成为政治操作工具,他呼吁,其他外省受难者与见证者的经验谈,应受更多重视。

朱浤源和多位学者、史学专家组成的二二八研究增补小组下午举行“二二八真相及二二八政策研讨会”,包括朱浤源、辅仁大学新闻传播学系主任习贤德、史学研究者武之璋等人与会。

朱浤源指出,参与前总统李登辉任内时出版“二二八事件研究报告”的学者多属长老教会,“绿的味道很浓”,检阅的史料排起来不到1公尺。

他说,档案管理局后来公布的二二八资料排起来长度达215公尺,鉴于过往研究时间与意识型态等因素,有一批学者认为报告有必要修改,因此成立增补小组。

学者组成的二二八增补小组认为,其他外省受难者与见证者的经验谈,比如当时警官与员警的回忆等,应该受到更多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