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募兵制 李鸿源:创造三赢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7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推动募兵制长期来说,可创造政府、国防和民间三赢局面。

为庆祝3月1日兵役节,内政部与国防部今天共同举行“第70届兵役节庆祝大会”,表扬绩优役政单位及役男。

李鸿源表示,台湾实施征兵制超过60年,现在推动募兵制,可让国家人力资源做更合理、更有效的分配,对役男个人生涯发展也有利,长期来说,可营造政府、国防和民间三赢局面。

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指出,推动募兵制是台湾兵役制度的重大革新,也是国防转型成功的关键,扩大志愿役招募,将强化各项招募措施,吸引优秀青年加入。

李鸿源说,为协助兵役制度转型,并解决替代役男入营服役问题,内政部积极研修各项法规作业,包括放宽役男提前退役及家庭因素申请服补充兵的条件、建构推动募兵制配套的法制基础、加强对社会弱势族群的照顾等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