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募兵制 李鴻源:創造三贏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7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推動募兵制長期來說,可創造政府、國防和民間三贏局面。

為慶祝3月1日兵役節,內政部與國防部今天共同舉行「第70屆兵役節慶祝大會」,表揚績優役政單位及役男。

李鴻源表示,台灣實施徵兵制超過60年,現在推動募兵制,可讓國家人力資源做更合理、更有效的分配,對役男個人生涯發展也有利,長期來說,可營造政府、國防和民間三贏局面。

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指出,推動募兵制是台灣兵役制度的重大革新,也是國防轉型成功的關鍵,擴大志願役招募,將強化各項招募措施,吸引優秀青年加入。

李鴻源說,為協助兵役制度轉型,並解決替代役男入營服役問題,內政部積極研修各項法規作業,包括放寬役男提前退役及家庭因素申請服補充兵的條件、建構推動募兵制配套的法制基礎、加強對社會弱勢族群的照顧等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