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炸弹客 袭阿国军队巴士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7日法新电)一名塔利班(Taliban)自杀炸弹客今天在喀布尔攻击一辆承载阿富汗军事人员的巴士,造成6人受伤,凸显袭击阿富汗而非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军事目标的趋势正在扩大。

这名自杀炸弹客是在警卫森严的阿富汗首都一条繁忙大街上发动攻击。塔利班今年已经宣称对喀布尔的情报总部与交通警察总局发动一系列自杀攻击。

西方官员说,这个趋势反映出塔利班攻击政策的转变,从原先聚焦在美国率领的北约作战部队,转移到锁定准备接手安全事务的阿富汗部队。北约预定明年自阿富汗撤军。

警方发言人史塔尼克赛(Hashmatullah Stanikzai)说:“早上约7时10分,一名步行前来的自杀炸弹客,在喀布尔市第3区一辆军用巴士旁将自己引爆,伤及6人。伤患是国防部成员与1名平民。”

国防部副发言人瓦奇瑞(Dawlat Waziri)说,这名自杀炸弹客是步行前来,试图搭上这辆巴士。

他告诉法新社:“不过,有人阻止他上车后,他在巴士外面将自己引爆,造成5名军官与1名平民受伤。”

塔利班发言人宣称犯下这起攻击。塔利班领导这场战事至今11年,对抗西方支持的喀布尔政府。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告诉法新社,有17人死亡,至少17人重伤。但针对他们宣称犯下的攻击行动,塔利班经常夸大伤亡数字。(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