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掏千亿 减税补贴电费房租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7日电)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宣布减税补贴电费等多项纾解民困及协助中小企业营运措施,港府总计支出港币330亿元(新台币1254亿元)。

曾俊华在立法会宣读年度财政预算案时,提出11项一次性的纾解措施,对象是中产和基层市民,以及中小企业。

主要措施包括:减免2013至2014年度全年差饷(香港一种房屋税),以每户每季港币1500元为上限,估计约7成半物业不用缴交,港府将因此少收116亿元税款。

减免2013至2014年度75%的薪俸税,上限为1万元,估计153万人受惠,港府将因此少收84亿元税款。

提供每个住宅用户港币1800元(约新台币6840元)电费补贴,政府因此支出港币45亿元。

港府代缴两个月公屋(政府出租给低收入人士的廉价房屋)租金等,总计支出港币22亿元。

曾俊华说,11项纾解措施总计支出330亿元,应可帮助中产和基层市民的生活压力,以及协助中小企业面对租金上升问题。

香港的财政年度由每年4月1日开始,上述预算案需要立法会三读通过才能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