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掏千億 減稅補貼電費房租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天宣布減稅補貼電費等多項紓解民困及協助中小企業營運措施,港府總計支出港幣330億元(新台幣1254億元)。

曾俊華在立法會宣讀年度財政預算案時,提出11項一次性的紓解措施,對象是中產和基層市民,以及中小企業。

主要措施包括:減免2013至2014年度全年差餉(香港一種房屋稅),以每戶每季港幣1500元為上限,估計約7成半物業不用繳交,港府將因此少收116億元稅款。

減免2013至2014年度75%的薪俸稅,上限為1萬元,估計153萬人受惠,港府將因此少收84億元稅款。

提供每個住宅用戶港幣1800元(約新台幣6840元)電費補貼,政府因此支出港幣45億元。

港府代繳兩個月公屋(政府出租給低收入人士的廉價房屋)租金等,總計支出港幣22億元。

曾俊華說,11項紓解措施總計支出330億元,應可幫助中產和基層市民的生活壓力,以及協助中小企業面對租金上升問題。

香港的財政年度由每年4月1日開始,上述預算案需要立法會三讀通過才能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