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新防长立场友华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7日电)外交部表示,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国防部长黑格任命案,外交部长林永乐已在第一时间致函,表达诚挚贺忱。

外交部表示,未来政府将持续与欧巴马政府新任国防团队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在过去奠定的深厚基础上,进一步与美方合作增进台湾国防安全,并持续洽请美方提供台湾防卫所需的军备项目,确保国家安全。

美国联邦参议院院会在美东时间2月26日通过国防部长提名人黑格(Chuck Hagel)任命案。

外交部指出,黑格立场友华,过去担任美国联邦参议员期间,多次在参议院发言,强调美国与中华民国关系的重要性,美国应遵守在“台湾关系法”下的对台承诺;他也曾支持参议院重申美国依据“台湾关系法”对台湾安全承诺的法案。

外交部进一步指出,黑格在回复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殷荷菲(James Inhofe)等军事委员会成员的书面质询中,强调“台湾关系法”对亚太地区过去30多年和平的贡献。

黑格在书面中也表示,将率国防部与国会及相关单位密切合作,确保“台湾关系法”所有条文能有效执行,提供台湾防御所需的武器及服务,寻找台美适当交流与互动方式,使台湾在现在及未来均能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外交部指出,黑格就马总统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及亚太局势答询时表示,将与国务卿以及跨部会单位密切合作,仔细审视任何可能的和平倡议以降低冲突,并运用外交手段解决当前紧张情势。

外交部表示,马总统上任后,秉持“低调、零意外”原则务实推动中华民国与美国的关系,4年多来双方不仅恢复而且增加互信,无论在高层互访、人员交流及经贸关系等各方面均有重大进展,尤其双方安全合作及交流频繁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