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新防長立場友華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7日電)外交部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國防部長黑格任命案,外交部長林永樂已在第一時間致函,表達誠摯賀忱。

外交部表示,未來政府將持續與歐巴馬政府新任國防團隊保持密切溝通聯繫,在過去奠定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與美方合作增進台灣國防安全,並持續洽請美方提供台灣防衛所需的軍備項目,確保國家安全。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在美東時間2月26日通過國防部長提名人黑格(Chuck Hagel)任命案。

外交部指出,黑格立場友華,過去擔任美國聯邦參議員期間,多次在參議院發言,強調美國與中華民國關係的重要性,美國應遵守在「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承諾;他也曾支持參議院重申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對台灣安全承諾的法案。

外交部進一步指出,黑格在回復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殷荷菲(James Inhofe)等軍事委員會成員的書面質詢中,強調「台灣關係法」對亞太地區過去30多年和平的貢獻。

黑格在書面中也表示,將率國防部與國會及相關單位密切合作,確保「臺灣關係法」所有條文能有效執行,提供台灣防禦所需的武器及服務,尋找台美適當交流與互動方式,使台灣在現在及未來均能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外交部指出,黑格就馬總統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及亞太局勢答詢時表示,將與國務卿以及跨部會單位密切合作,仔細審視任何可能的和平倡議以降低衝突,並運用外交手段解決當前緊張情勢。

外交部表示,馬總統上任後,秉持「低調、零意外」原則務實推動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關係,4年多來雙方不僅恢復而且增加互信,無論在高層互訪、人員交流及經貿關係等各方面均有重大進展,尤其雙方安全合作及交流頻繁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