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回日本设厂 49年头一遭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今年7月时,本田汽车(Honda Motor )准备做一件近50年未做的事,那就是重返日本开设汽车工厂。

据彭博报导,1964年值日本准备迎接奥运盛典之际,本田位在东京附近Sayama的一座工厂正式开工,加入投产行列。这座工厂,加上另外2座老旧工厂,正好赶上日本景气欣欣向荣,使得日本国内需求激增。

不过,从1990年代初期,随着资产价格崩跌,日本开始迈向“失落的十年”后,也就几乎没有扩厂的必要了。

本田回日本开新厂,适逢日圆汇率走贬,有助本田等制造商获利。这座新厂将年产25万辆汽车。

近几个月来,投资人蜂涌而入日本,追捧日股日经指数飙上2008年来高点。各种迹象显示日本经济呈现广泛复苏,经济家也预测日本将于本季摆脱衰退。

本田这座位于东京西北部寄居(Yorii)的工厂,凸显出从股市到小城镇,日本全国一片乐观氛围。寄居距离东京有2小时车程,人口近3万6000人,近年来饱受不景气摧残。

寄居市民对于本田这家世界知名的企业选择在当地设厂也无不大表欢迎。(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