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黑格任国防部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6日专电)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天投票通过,由前联邦参议员黑格任国防部长,正式结束长达两个月白宫和国会共和党议员的角力,黑格将在明天前往五角大厦宣誓就任。

美国国会参议院在美东时间26日下午全院投票,以58票同意、41票反对,低空通过黑格(Chuck Hagel)担任国防部长,共和党参议员大多数投反对票,只有4张同意票。

黑格任命案创下白宫提名部长遭反对党阻挠的多项新纪录,包括首次以议事手段杯葛提名人,以及长达近两个月的延宕纪录。

参议院26日上午,首先以71票对27票通过停止议事讨论,将任命案交由全院表决,不过共和党仍反对黑格有关以色列和伊朗问题的态度,以及个人财务状况未充分向国会交代,认为黑格资格未符,反对他主掌五角大厦。

黑格案引发民主与共和两党激烈角力,共和党上周要求白宫撤回提名案,不过总统欧巴马力挺,全案最终获得通过。

黑格将在27日前往五角大厦,举行小型就职仪式后走马上任。不过美国国防部面临“财政扣押”,预算缩减的沉重压力,黑格首先得解决经费不足、战斗任务受限的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