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黑格任國防部長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國會參議院今天投票通過,由前聯邦參議員黑格任國防部長,正式結束長達兩個月白宮和國會共和黨議員的角力,黑格將在明天前往五角大廈宣誓就任。

美國國會參議院在美東時間26日下午全院投票,以58票同意、41票反對,低空通過黑格(Chuck Hagel)擔任國防部長,共和黨參議員大多數投反對票,只有4張同意票。

黑格任命案創下白宮提名部長遭反對黨阻撓的多項新紀錄,包括首次以議事手段杯葛提名人,以及長達近兩個月的延宕紀錄。

參議院26日上午,首先以71票對27票通過停止議事討論,將任命案交由全院表決,不過共和黨仍反對黑格有關以色列和伊朗問題的態度,以及個人財務狀況未充分向國會交代,認為黑格資格未符,反對他主掌五角大廈。

黑格案引發民主與共和兩黨激烈角力,共和黨上週要求白宮撤回提名案,不過總統歐巴馬力挺,全案最終獲得通過。

黑格將在27日前往五角大廈,舉行小型就職儀式後走馬上任。不過美國國防部面臨「財政扣押」,預算縮減的沉重壓力,黑格首先得解決經費不足、戰鬥任務受限的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