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响应习近平号召 上交私宅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日有微博消息透露,中共“第一夫人”彭丽媛,上交了居住多年的、位于北京部队家属院一单位房。微博还称彭丽媛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整顿军队军纪的号召。

自称是“党史军史研究者、北京红西路军后代联谊会发起人”的蔡小心,在新浪实名微博透露,彭丽媛“响应习主席号召”、“以身为例拥护习主席整顿军队军纪”、“主动将自己以前依规定分配的坐落在(北京)西三环某地的某总部家属院一套住了多年的单位房上交单位。”

彭丽媛在中国是知名的军旅歌唱家。近年来彭丽媛减少了演出场次。自从2007年以后,彭丽媛就没在春晚亮相,在这之前每年的春晚都会见到她。近几年致力慈善活动,担任控烟形象大使及世爱滋病防治亲善大使等。

据美联社2010年11月8日的报导,大陆网路中涉及习近平和彭丽媛婚姻的文章曾经一度被删除。彭丽媛在军队歌舞团的工作当时也换成内勤,以减少她的公开露面。

报导还称,《湛江晚报》2007年的一篇彭丽媛谈婚姻的文章,曾被广泛地部分或全部转载,甚至包括中共喉舌《新华社》和《人民日报》,不过现在已经从网站被移除。早些年发表的彭丽媛与丈夫的文章大部分都被删除,连缓存版本也被删除。

北京的政治评论家李大同在报导中说,“习近平非常低调,谨慎,这与他父亲在1960年代被踢出权力中心的经验有关。”

习近平自称管好家属和部下

十八大闭幕后,习近平十八届中共政治局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中提到干部尤其是高官要管好自己和家属部下。称:“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并称,“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

习近平的这番话被舆论解读为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

不过,题为《不抛弃中共 习近平救不了中国》的文章中称,很多人都相信,习近平要想救党,就不可能救国,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既救不了党,也救不了国,因为要救国就必须改革,而改革就意味着亡党。

还有评论文章称,如今的中共气数已尽,大势已去!如果习近平想有未来,必须进一步彻底清算和切割中共。否则,心存侥幸,必将为民众和精英所唾弃,为上天所抛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