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響應習近平號召 上交私宅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日有微博消息透露,中共「第一夫人」彭麗媛,上交了居住多年的、位於北京部隊家屬院一單位房。微博還稱彭麗媛是為了響應習近平整頓軍隊軍紀的號召。

自稱是「黨史軍史研究者、北京紅西路軍後代聯誼會發起人」的蔡小心,在新浪實名微博透露,彭麗媛「響應習主席號召」、「以身為例擁護習主席整頓軍隊軍紀」、「主動將自己以前依規定分配的坐落在(北京)西三環某地的某總部家屬院一套住了多年的單位房上交單位。」

彭麗媛在中國是知名的軍旅歌唱家。近年來彭麗媛減少了演出場次。自從2007年以後,彭麗媛就沒在春晚亮相,在這之前每年的春晚都會見到她。近幾年致力慈善活動,擔任控煙形象大使及世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等。

據美聯社2010年11月8日的報導,大陸網路中涉及習近平和彭麗媛婚姻的文章曾經一度被刪除。彭麗媛在軍隊歌舞團的工作當時也換成內勤,以減少她的公開露面。

報導還稱,《湛江晚報》2007年的一篇彭麗媛談婚姻的文章,曾被廣泛地部份或全部轉載,甚至包括中共喉舌《新華社》和《人民日報》,不過現在已經從網站被移除。早些年發表的彭麗媛與丈夫的文章大部份都被刪除,連緩存版本也被刪除。

北京的政治評論家李大同在報導中說,「習近平非常低調,謹慎,這與他父親在1960年代被踢出權力中心的經驗有關。」

習近平自稱管好家屬和部下

十八大閉幕後,習近平十八屆中共政治局的第一次集體學習中提到幹部尤其是高官要管好自己和家屬部下。稱:「一些國家因長期積累的矛盾導致民怨載道、社會動蕩、政權垮台,其中貪污腐敗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並稱,「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

習近平的這番話被輿論解讀為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

不過,題為《不拋棄中共 習近平救不了中國》的文章中稱,很多人都相信,習近平要想救黨,就不可能救國,最後的結果只能是既救不了黨,也救不了國,因為要救國就必須改革,而改革就意味著亡黨。

還有評論文章稱,如今的中共氣數已盡,大勢已去!如果習近平想有未來,必須進一步徹底清算和切割中共。否則,心存僥倖,必將為民眾和精英所唾棄,為上天所拋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