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义僵局显示 欧需经济成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路透电)法国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今天说,意大利大选结果没有明显赢家,显示欧洲领袖必须给予选民希望,相信更健壮的经济成长能弥补痛苦的撙节。

法国社会党政府长期以来坚持,所有欧元区国家努力控制债务的同时,必须要有平衡措施以振兴贫弱的经济。但德国和其他国家对此观点并不热衷。

法国上周承认,无法达成2013年减赤目标。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说,意大利大选结果陷政治僵局,“毫无疑问令人担忧”。

他又说,希望中间偏左的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能以在下院的多数,组成一个稳定的改革派政府。

莫斯柯维奇虽然表示,意大利刚卸任的技术官僚总理蒙蒂(Mario Monti)采取艰难的撙节改革是必要的,但是他对路透社说,意大利和欧洲也需要接受“另一种观点”。

莫斯柯维奇在他的巴黎办公室说:“意大利所传达的讯息是:注意了,当你要求人民长期牺牲,最终是你可能遭到抗议的风险。”

他在路透社本周举办的一系列欧元区决策者访问中说:“必须有另一种观点,也就是成长。”(译者:中央社罗苑韶)1022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