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马肉丑闻波及IKEA停售肉丸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前一天宣布停止在欧洲13个国家出售自家肉丸产品的瑞典家俱巨头宜家集团(IKEA)星期二(2月26日)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调查马肉为何会出现在他们产品中,并强调他们是一间负责任的公司,对自己的产品与服务深具信心。

星期二,在欧洲13个国家的宜家商场,冰柜空空如也。宜家已经在星期一宣布停售受到消费者欢迎的自家产品瑞典肉丸。

安德斯‧蓝纳森(Anders Lennartsson)是宜家的食品永续发展经理。

宜家食品永续发展经理安德斯‧蓝纳森:“我们当然非常认真对待这件事。我们再次希望客户和我们自身,都对宜家的服务和销售具有信心。”

蓝纳森指出,他们已在13个国家经停止销售肉丸,并正在调查可能发生的原因。

宜家食品永续发展经理安德斯‧蓝纳森:“肉丸是由瑞典贡纳尔食品公司(Gunnar Dafgaard AB)供应的,我们正与他们密切合作调查问题原因。”

检查人员检验的样品,分别标记为牛肉和猪肉丸子。这些检验是因应上个月袭卷欧洲的马肉丑闻,当时爱尔兰的牛肉产品混进了马肉。这场马肉丑闻已导致大规模的产品召回,产生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不信任感,欧洲各国政府机构正在对整个欧洲大陆的食品加工体系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