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女婿暴瘦 尿毒症病变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6日电)一名美籍台湾女婿因尿毒症病变而暴瘦,台中慈济医院为他洗肾并教授自我导尿方法,让他可以顺利返美,开心地感谢医疗团队。

台中慈济医院今天指出,一名美籍男去年随太太返回台中潭子的娘家省亲,出现肠胃不适、恶心、呕吐等情形,精神、体力每下愈况,188公分高的他,半年内体重瘦到70公斤以下,消瘦了近30公斤。

家人以为美籍女婿的肠胃出了问题,带他到台中慈济医院就诊,肝胆肠胃科从腹部超音波发现他的肾脏肿得像灌水的气球,帮他改挂泌尿科,从膀胱超音波看到患者的膀胱肿胀,且尿素氮是正常数字的7倍,肌酸酐指数(俗称尿毒指数)也超过正常值数倍,确认罹患尿毒症且已重度慢性肾病变,不洗肾恐保不住肾脏。

医师表示,患者从肾脏来的小便进不去膀胱,膀胱里的尿液又尿出不去,结果肾脏开始积尿,变成肾水肿,时间一久,肾功能会衰竭,因此精神状况一天比一天差,当时美籍女婿还以为自己无法再返回美国了。

经立即住院洗肾后,逐渐清理患者体内毒素,让他的情况慢慢稳定。但由于患者的膀胱肌肉弹性已遭长期累积的大量尿液撑坏了,因此教导他“自行单次导尿”方法,以维持良好生活品质,终于让美籍男能顺利返美。

美籍男子返美前特地前往医院感谢医疗团队,他称赞台湾医疗水准一级棒,而医师还让他带回英文病历摘要,方便他返美后就医,让他及家人感动不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