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当官好薪情 津贴福利多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6日专电)印尼政府组织庞大,中央地方官员人数繁多,官员待遇堪称优渥。印尼省长月薪最高达新台币196万元;离任国会议员也将享有每月最高近5万元的终身补贴。

印尼国会日前宣布将根据离任国会议员的任职时间,提供终身补贴,离任的国会议员可获得每月420万至1600万印尼盾补贴(约新台币1万2840元至4万8915元)。

根据印尼预算透明度论坛统计,国会每年为560名在任议员支付5110亿印尼盾薪水,根据职位不同,月薪不少于6000万印尼盾。

不过,印尼国会变相自肥的这项决定已经引来国内反贪腐组织反对。

在部会首长方面,基本薪资虽然不高,但加上各式津贴和基金补助,印尼的部长每月总收入大约达印尼盾1亿6865万印尼盾。

不过,薪资最令人称羡的印尼公务员是地方行政首长。

印尼预算透明论坛1项调查指出,由于奖金和行政津贴制度,首都雅加达特别省之外,各省省长中以东爪哇省长月薪最高,约折合新台币196万元(6.42亿印尼盾)。

其次是西爪哇省长阿玛德(Ahmad Heryawan)月薪为6.03亿印尼盾,中爪哇省长毕比特(Bibit Waluyo)月薪为4.38亿印尼盾。县长每月固定薪资则为588万印尼盾。

至于印尼总统尤多约诺的薪水,他上任以来基本月薪一直维持在6250万印尼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