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倡占领中环争普选 或七一预演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提出占领中环,争取2017年双普选的计划,一呼百应,得到包括陈日君、李鹏飞等民主元老的支持。民主倒梁力量表示,支持戴耀廷的提议,不排除今年七一会先预演,占领中环24小时。

一向沉默温和的学者,为普选也走上街头。在星期天的街头论坛上,戴耀廷教授表示,提出占领中环是积极、进取地以公民抗命的方式,要求中共当局实践向港人承诺的真正双普选

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有些人提到你争普选要堵路,我都不能返工……我们就要和这些朋友讲,普选这个权利在国际公约里,是每一个人都享有与生俱来的一个基本人权。”

他强调至少要有万人参与,才启动这个计划。虽然戴耀廷认为占领中环,今年七一太早,但民主倒梁力量持不同意见,不排除今年七一会率先预演。

民主力量召集人 陈伟业:“七一如果许可的话,我们会计划占领中环24小时。香港人作为热爱香港的一份子,这个抗争运动必须要延续,必定会向这个港共政权继续抗争。”

名嘴萧若元则认为,面对强权,要尽量减少自己付出的代价,而令对方在管治方面付出更大代价,最终意志崩溃。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