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吸金17亿 主嫌遭诉车拍卖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6日电)北检侦办加乐福实业公司涉吸金逾17亿元案,查出主嫌田哲荣“先藏钱、再自首”是玩弄司法,今天起诉田哲荣等9人并通缉1人。

台北地检署日前查扣田哲荣的LEXUS(凌志)及VOLKSWAGEN(福斯)等2辆休旅车,今天上午拍卖,凌志的底价新台币160万元,以185万元拍出;福斯的底价64万元,以94.6万元拍出。

检方公布的起诉书指出,田哲荣、杨阿江在民国98年10月间共谋以坊间合会名义吸金,随即成立加乐福实业有限公司,并勾结欧政杉担任董事长、田哲荣为秘书长、杨阿江为教育长,7人担任干部。

起诉书指出,田哲荣、杨阿江等人从98年12月至101年11月1日止,累计向1155名会员吸金,高达17亿7844万306元;田、杨获利后,即购买豪宅、开名车,生活恣意挥霍;检调于101年11月1日搜索,查扣账户2600万元及田的2辆休旅车。

检方查出,田以3000多万元购买位在台北巿南港区的房子,并于自首前,以4000多万元将房子卖掉,田称现在藏有2000多万元,多次佯称要缴出并偿还被害人,却未缴。

起诉书指出,田、杨在101年7月间见合会将倒闭,仍新设“总裁专案”,计谋最后一搏以大量收钱,并将钱提领一空后,再向调查局自首,随即要求欧政杉逃跑。

起诉书指出,田及杨都指欧为主导者,并取走全部款项,以谋保有钜款并待出狱后享受。

检方认定田、杨两人精心设计演出自首戏码,玩弄司法,至今仍藏钜款不缴出,依违反银行法起诉,建请法院继续羁押至判决确定并从重量刑,另通缉欧政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