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吸金17億 主嫌遭訴車拍賣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6日電)北檢偵辦加樂福實業公司涉吸金逾17億元案,查出主嫌田哲榮「先藏錢、再自首」是玩弄司法,今天起訴田哲榮等9人並通緝1人。

台北地檢署日前查扣田哲榮的LEXUS(凌志)及VOLKSWAGEN(福斯)等2輛休旅車,今天上午拍賣,凌志的底價新台幣160萬元,以185萬元拍出;福斯的底價64萬元,以94.6萬元拍出。

檢方公布的起訴書指出,田哲榮、楊阿江在民國98年10月間共謀以坊間合會名義吸金,隨即成立加樂福實業有限公司,並勾結歐政杉擔任董事長、田哲榮為祕書長、楊阿江為教育長,7人擔任幹部。

起訴書指出,田哲榮、楊阿江等人從98年12月至101年11月1日止,累計向1155名會員吸金,高達17億7844萬306元;田、楊獲利後,即購買豪宅、開名車,生活恣意揮霍;檢調於101年11月1日搜索,查扣帳戶2600萬元及田的2輛休旅車。

檢方查出,田以3000多萬元購買位在台北巿南港區的房子,並於自首前,以4000多萬元將房子賣掉,田稱現在藏有2000多萬元,多次佯稱要繳出並償還被害人,卻未繳。

起訴書指出,田、楊在101年7月間見合會將倒閉,仍新設「總裁專案」,計謀最後一搏以大量收錢,並將錢提領一空後,再向調查局自首,隨即要求歐政杉逃跑。

起訴書指出,田及楊都指歐為主導者,並取走全部款項,以謀保有鉅款並待出獄後享受。

檢方認定田、楊兩人精心設計演出自首戲碼,玩弄司法,至今仍藏鉅款不繳出,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建請法院繼續羈押至判決確定並從重量刑,另通緝歐政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