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吁欧央行 阻伊朗交易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路透电)美国参议员今天敦促欧洲联盟(EU)领袖采取更多动作,阻止伊朗政府使用欧洲中央银行(ECB)的服务,因为它的付款系统可能不经意地协助伊朗注资本身的核子计划。

西方强权与伊朗展开核子谈判前夕,美国国会议员致函欧盟领导层表示,伊朗可能透过欧洲央行的服务,将欧元兑换成本国货币进行贸易,来规避美国与欧洲的制裁。

写给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的信函写道:“我们担心,欧元兑换反而松绑资金,为伊朗进口注资,进而稳定伊朗每月预算,让(伊朗)政府能继续从事受到制裁的不法活动。”

美国国会议员已成功说服欧巴马政府对伊朗实施更严格制裁,也是让全球银行财务电讯协会(SWIFT)禁止伊朗使用电子汇款系统交易的推手。

这封信由民主党籍参议员夏亨(Jeanne Shaheen)和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克(Mark Kirk)背书,另有34位对伊朗制裁和欧盟关系有兴趣的参议员连署。信件副本寄给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