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籲歐央行 阻伊朗交易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路透電)美國參議員今天敦促歐洲聯盟(EU)領袖採取更多動作,阻止伊朗政府使用歐洲中央銀行(ECB)的服務,因為它的付款系統可能不經意地協助伊朗注資本身的核子計畫。

西方強權與伊朗展開核子談判前夕,美國國會議員致函歐盟領導層表示,伊朗可能透過歐洲央行的服務,將歐元兌換成本國貨幣進行貿易,來規避美國與歐洲的制裁。

寫給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的信函寫道:「我們擔心,歐元兌換反而鬆綁資金,為伊朗進口注資,進而穩定伊朗每月預算,讓(伊朗)政府能繼續從事受到制裁的不法活動。」

美國國會議員已成功說服歐巴馬政府對伊朗實施更嚴格制裁,也是讓全球銀行財務電訊協會(SWIFT)禁止伊朗使用電子匯款系統交易的推手。

這封信由民主黨籍參議員夏亨(Jeanne Shaheen)和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克(Mark Kirk)背書,另有34位對伊朗制裁和歐盟關係有興趣的參議員連署。信件副本寄給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