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李安是真诚台湾之子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6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接受BBC专访时表示,导演李安的艺术成就一定程度受惠于他对台湾泥土的素朴情感,他是最真诚的台湾之子

文化部长龙应台英国时间25日下午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电视节目“影响”(Impact)棚内专访,现场全球直播。

BBC“影响”电视节目主持人胡姗(Mishal Husain)一开始就以李安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最新消息切入,询问龙应台的看法。

龙应台表示,李安的艺术成就一定程度受惠于他对台湾泥土的素朴情感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沉濡染,“他是最真诚的台湾之子”。

龙应台表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几乎90%都是在台湾拍摄而成,拍摄过程中,台湾中央与地方政府给了很大的支援,李安庞大的电影制作团队在台湾工作前后400多天,把电影产业的新技术移植回家乡生根,对台湾电影发展有很大的贡献,“台湾张开双臂欢迎全世界优秀的导演到台湾拍片”。

胡姗接着问到,台湾文化与大陆间的不同之处?龙应台表示,台湾因为是个自由开放的社会,才能产生具有现代公民特色的文化,这种公民意识渗透进入生活文化,整个华文世界唯有台湾才有这样的特质。

另外,胡姗又提及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最近对和平统一的言论,问龙应台是否认为中国大陆的政治态度对台湾的文化是一种“威胁”?龙应台回答,“任何人在巨人的身旁生活,大概都会感到不安,但是正因为如此,设法以文化做为媒介让对方理解你,变得更为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