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支大限 华府示警 华尔街淡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在美国会议员警告预定3月1日生效的自动减支措施,恐对美国经济造成威胁之际,美元重返去年11月大选前的水准。

美元兑欧元及其他7个主要贸易伙伴货币自2月1日以来累计升值2.9%,只被日圆表现超越。美元目前汇价来到去年11月大选前水准。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年来计涨4.3%,债市也平静,殖利率来到1个月低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昨天表示,削减850亿美元支出带来的不确定性已造成冲击,但市场投资人表示,房屋销售成长,消费者信心和就业数据都暗示经济脚步够稳,足以挺过任何成长放缓。

FIN金融集团(FTN Financial)经济师上周表示,虽被贴上衰退风险标签,但财政扣押(sequestration)的减支金额不及1月1日起增税规模的1/3。

打理364亿美元资产的Gamco Investors Inc.投资长沃德(Howard Ward)21日接受访问时表示,“认为削减我们3.7兆美元预算的4%,就会出现世界末日的想法,十分荒谬。”“华尔街完全不吃这套。”

市场策略师不但没下修美元前景,反而纷纷上修汇率预估。市场如今预估,美元指数年底前将攀抵81.8,相较于年初预估的78.2。美元指数昨在纽约收在81.83。

倘若美国国会在3月1日前没采取行动,联邦支出在9月30日止会计年度的最后7个月将被削减850亿美元,未来9年再撙节1.2兆美元。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处(CBO),这些削减支出,一半是国防支出,一半是国内支出,将占今年16兆美元经济规模约0.5%,削减2013年国内生产毛额(GDP)0.6%,减少75万个工作机会。

全球宏观避险基金MQS Management执行长格尔丰德(Bob Gelfond)21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美国经济可以处理。尽管来自华府的杂音不断,不过他们谈论的金额不大。(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