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惊见大熊猫吃羊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讯】“大熊猫吃羊!”今年过年期间,中国四川雅安市宝兴县有一只野生大熊猫造访灵关镇建联村,有竹子不吃,竟“偷吃”村民喂养的小羊羔,令人惊讶。

据大陆媒体报导,四川雅安市宝兴县林业局介绍,该村村民家的羊,不久前生了几只小羔羊,过年期间,村民及亲属到离家约1.5公里的羊圈去观看。远远地就听见羊群惊恐的叫声,发现在离羊圈10余公尺远的一株石栎树上,坐着一只大熊猫,正抱着一只小羔羊啃食。

为了不惊扰大熊猫,村民联络了县林业局野保股,大家纷纷赶往现场,大熊猫受到惊扰,下树后朝山上走去,不过,走时仍不肯放下还未吃完的小羊羔。

据悉,该条村位处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周边,可食竹类丰富,大熊猫经常到农家作客,但主动攻击捕食家畜,还是第一次。

据“百科”介绍,大熊猫(学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一般称作“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色为黑白相间,被誉为“中国国宝”。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物种,现存的主要栖息地在中国四川、陕西等周边山区。适应以竹子为食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