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鬼城”“空城”蔓延 楼盘密灯火少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继内蒙古耗资50亿打造的鄂尔多斯因房产泡沫成为所谓的“鬼城”后,如今中国大陆涌现越来越多鬼城,而且仍有蔓延迹象,从南到北,从沿海到内地,从一线城市到小县城,许多新区新城都或多或少成了“空城”、“鬼城”。评论指出,即使没有房产泡沫,大陆早晚亦会变得鬼城化,毕竟中国人移民他乡的意欲非常高昂。

除了之前广泛报导的贵阳、营口等城市成了所谓的鬼城外,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调查又发现,江苏常州、河南鹤壁和湖北十堰,也开始出现鬼城的魅影。

河南鹤壁新区:20年发展仍是空城

以煤炭化工为产业支撑的河南鹤壁,为了应对因煤炭开采而出现的采空区问题,早在1992年就开始在老城区40公里外的地方建设新区,报导调查发现,这个建设历史已经长达20多年的新区,到目前为止,还是个“空城”。

但,本已十分冷清的新区还在继续扩张,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最新批复的“鹤壁新区建设总体方案”,鹤壁新区规划面积约130平方公里,这个面积与著名“鬼城”康巴什的规划面积155平方公里大体相当。

报导查阅“鹤壁市城市规划”发现,鹤壁官方称之为鹤壁大新区,其中几乎没有任何产业在内,清一色是地产和相关生活配套项目。

常州出现地产泡沫

报导说,上海、南京等外地购房者占据了60%,本地拆迁户和小老板则每户握有好几套房产,而本地低收入者和外来打工者则买不起房。

素有吴文化发源地、富庶繁华之美誉的江苏常州,因其新城区楼盘集中,入住率不高,且大量商品房积压,被称为继鄂尔多斯之后又一“鬼城”。业界甚至做出悲观预期,认为常州楼市库存量如此之大,空置率如此之高,未来难有大发展。

白天鲜见人、晚上少亮灯的常州市武进区武宜路两侧岿然耸立的高大楼盘,是多家媒体将常州称为“鬼城”的直接证据。

该报记者深入常州调查发现,常州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住宅项目都面临供大于求的状况,常州的地产泡沫已是不争的事实。

没有楼市泡沫 他朝中国亦鬼城

是什么原因导致鬼城存在呢?香港《东方日报》评论认为,主要是地方政府好大喜功,盲目扩建造成楼市泡沫破裂,十室九空。

评论指出,即使没有楼市泡沫,大陆早晚亦会变得鬼城化,毕竟中国人移民他乡的意欲非常高昂。

自中共新领导人上台所掀起了反腐之风,有消息显示,中共大大小小官员都加紧外逃和大规模抛售豪宅,同时,亦在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疯狂地抢购房产。

2月23日,《经济观察报》报导说,《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两位主编之一的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表示,最近三年中国人经由投资移民致150亿美元流失海外。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调研则显示,子女教育与移民是国内人去海外投资的两大主要目的。

此外,中共裸官特别多,他们贪尽国库财产举家移民以铺后路,150亿美元,只是一个表象数据,表象的背后,则是无法估量的财富转移与流失。

此前《彭博通讯社》曾指名道姓的指称,中共八大元老的子女们利用国有企业改制聚敛庞大财富,光是其中三大家族控制的财富已超过国民总产值的五分之一。

这些显赫家族的尊贵成员如今有多少人仍然持有中国护照的呢?《东方日报》评论认为,大部分已是“邪恶美帝”的新移民了。

评论说,先富起来的权贵阶级固然能跑都跑,其他老百姓同样深思熟虑企图提早完成“来生不做中国人”的宏愿。众所周知,大陆空气是“十面霾伏”,河流“五颜六色”,食品则是“化学合成”,大家都跑的情况下,他朝中国皆鬼城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