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鬼城」「空城」蔓延 樓盤密燈火少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繼內蒙古耗資50億打造的鄂爾多斯因房產泡沫成為所謂的「鬼城」後,如今中國大陸湧現越來越多鬼城,而且仍有蔓延跡象,從南到北,從沿海到內地,從一線城市到小縣城,許多新區新城都或多或少成了「空城」、「鬼城」。評論指出,即使沒有房產泡沫,大陸早晚亦會變得鬼城化,畢竟中國人移民他鄉的意欲非常高昂。

除了之前廣泛報導的貴陽、營口等城市成了所謂的鬼城外,近日,《中國經營報》記者調查又發現,江蘇常州、河南鶴壁和湖北十堰,也開始出現鬼城的魅影。

河南鶴壁新區:20年發展仍是空城

以煤炭化工為產業支撐的河南鶴壁,為了應對因煤炭開採而出現的採空區問題,早在1992年就開始在老城區40公裡外的地方建設新區,報導調查發現,這個建設歷史已經長達20多年的新區,到目前為止,還是個「空城」。

但,本已十分冷清的新區還在繼續擴張,根據河南省委、省政府最新批複的「鶴壁新區建設總體方案」,鶴壁新區規劃面積約130平方公里,這個面積與著名「鬼城」康巴什的規劃面積155平方公里大體相當。

報導查閱「鶴壁市城市規劃」發現,鶴壁官方稱之為鶴壁大新區,其中幾乎沒有任何產業在內,清一色是地產和相關生活配套項目。

常州出現地產泡沫

報導說,上海、南京等外地購房者佔據了60%,本地拆遷戶和小老闆則每戶握有好幾套房產,而本地低收入者和外來打工者則買不起房。

素有吳文化發源地、富庶繁華之美譽的江蘇常州,因其新城區樓盤集中,入住率不高,且大量商品房積壓,被稱為繼鄂爾多斯之後又一「鬼城」。業界甚至做出悲觀預期,認為常州樓市庫存量如此之大,空置率如此之高,未來難有大發展。

白天鮮見人、晚上少亮燈的常州市武進區武宜路兩側巋然聳立的高大樓盤,是多家媒體將常州稱為「鬼城」的直接證據。

該報記者深入常州調查發現,常州無論是商業地產還是住宅項目都面臨供大於求的狀況,常州的地產泡沫已是不爭的事實。

沒有樓市泡沫 他朝中國亦鬼城

是甚麼原因導致鬼城存在呢?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認為,主要是地方政府好大喜功,盲目擴建造成樓市泡沫破裂,十室九空。

評論指出,即使沒有樓市泡沫,大陸早晚亦會變得鬼城化,畢竟中國人移民他鄉的意欲非常高昂。

自中共新領導人上台所掀起了反腐之風,有消息顯示,中共大大小小官員都加緊外逃和大規模拋售豪宅,同時,亦在美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瘋狂地搶購房產。

2月23日,《經濟觀察報》報導說,《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兩位主編之一的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輝耀表示,最近三年中國人經由投資移民致150億美元流失海外。波士頓諮詢公司(BCG)調研則顯示,子女教育與移民是國內人去海外投資的兩大主要目的。

此外,中共裸官特別多,他們貪盡國庫財產舉家移民以鋪後路,150億美元,只是一個表象數據,表象的背後,則是無法估量的財富轉移與流失。

此前《彭博通訊社》曾指名道姓的指稱,中共八大元老的子女們利用國有企業改制聚斂龐大財富,光是其中三大家族控制的財富已超過國民總產值的五分之一。

這些顯赫家族的尊貴成員如今有多少人仍然持有中國護照的呢?《東方日報》評論認為,大部分已是「邪惡美帝」的新移民了。

評論說,先富起來的權貴階級固然能跑都跑,其他老百姓同樣深思熟慮企圖提早完成「來生不做中國人」的宏願。眾所周知,大陸空氣是「十面霾伏」,河流「五顏六色」,食品則是「化學合成」,大家都跑的情況下,他朝中國皆鬼城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