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粉丝团释信源 称含中南海退伍卫士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自从去年年底成立的微博“学习粉丝团”爆红网路后,关于该微博消息来源和博主真实身份的各种猜测就一直不断。近日有消息说,包括中南海退伍卫士的各方人士都在为该微博博主提供照片和资讯。

大陆媒体报导说,继2月9日《美联社》曝光自称是“学习粉丝团”博主张洪铭的照片后,张洪铭受到国内各路媒体的追访,有的甚至动用派出所的关系,把电话打到他的农村老家,让张洪铭倍感压力。

2月11日,张洪铭一度表示要退出微博。一天之后,他又复出。

但是网友发现,“学习粉丝团”对习近平的相关资讯发布不再如以往那么密集。张洪铭则坦言:压力很大,发微博不再像从前那么随意,现在每发一条都很谨慎。

此前,因为“学习粉丝团”对习近平活动的报导又多又快,甚至超过官媒,因此该微博博主被认为是习近平身边的人。

但是张洪铭回应称:自己只是普通人,消息来源及照片来自于各地习近平粉丝及社会各界人士。

张洪铭举例说,有网友曾是福建日报的记者,1990年春即将卸任甯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到闽东各县和干部群众道别,该随行记者在周甯县九龙祭瀑布前为习近平拍了一张穿中山装的照片。后来该网友将照片提供给了“学习粉丝团”。

张洪铭称,他的消息来源很广,连中南海的退伍卫士也为他提供照片。

不过,有些网友则不相信张洪铭的解释,认为越描越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