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肉风波未息 宜家肉丸含马肉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布拉格25日综合外电报导)宜家家居(IKEA)捷克分公司发言人今天表示,捷克调查人员发现一批产自瑞典的肉丸内含有马肉后,已将店内产品下架,这些肉丸在欧洲几个国家都有贩售。

宜家家居是瑞典连锁家具家饰品零售商。

宜家家居发言人夏德拉巴(Petr Chadraba)表示,贩卖这批肉丸的国家包括捷克、英国、葡萄牙、荷兰和比利时。

宜家家居意大利分公司发言人也表示,已暂停出售由瑞典供应商Familjen Dafgard生产的肉丸,原因是担心这些产品中含有马肉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已停止在意大利出售这家瑞典生产商生产的肉丸。我们的肉丸必须由牛肉和猪肉制成。我们也将进行检查,确认肉品是否存在马肉DNA。”

马肉丑闻席卷欧洲,促使大批产品下架,消费者对此表示关切,政府机构也在调查整个欧洲大陆的食品加工体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