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新招 消费付款更便利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5日法新电)信用卡巨擘“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今天宣布推出新型数位付款系统,使用者将可透过智慧型手机等多种装置消费。

万事达卡公司表示,这个名为“MasterPass”的系统可在线上“安全云端”(secure cloud)储存消费者的银行及个人资料,无论消费者在实体商店或线上浏览,要消费时可随时取得。

万事达卡公司在为期4天的“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开幕日表示,银行及商店将可发给消费者与“MasterPass”连线的电子钱包。

“全球行动通讯大会”也是全球最大的行动通讯博览会,展地在西班牙巴塞隆纳。

这套系统也可接受信用卡及金融卡资料,即使发卡公司不是万事达卡。

消费者在线上使用这套系统时,不需每次购物都重新键入银行资料及寄送地址。

此外,也可以透过这套系统以其他方式付款,例如智慧型手机若有“近距离无线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NFC)功能,摇一摇就可付款。

万事达卡公司新兴付款部门主管麦劳克林(Ed McLaughlin)说:“每个行动装置都变成购物装置。”

他在声明中说:“‘MasterPass’整合所有付款方式,不管是用传统塑胶卡片还是电子钱包,让消费者不管身在何处,只要一个动作就能付款。”

万事达卡公司表示,澳洲及加拿大的金融机构将于3月底推出“MasterPass”系统,春天在美国推出,夏天在英国推出,之后将拓展到比利时、巴西、中国大陆、法国、意大利、荷兰、新加坡、西班牙及瑞典等市场。

万事达卡公司表示,支援这套新系统的银行包括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 Santander)、康百士银行(BBVA)、法国巴黎银行(BNP)及花旗银行(Citi)。(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