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开发案 郝:朝分工处理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5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说,同意捷运局长陈椿亮辞呈,短期内做好人事调整;大型联合开发案未来由各局处专业单位分工处理。

郝龙斌上午到内湖运动中心参加“2013大内湖科技园区暨南港软体工业园区新春团拜”,媒体联访时,做以上表示。

总投资金额高达近新台币800亿元的双子星开发案,是国内史上联合开发金额最大工程标案,依合约规定,第一优先顺位的太极双星团队必须在2月21日前汇入保证金与北市府完成签约;但太极双星团队未在期限内完成资金到位,北市府宣布将改与第二顺位的中华工程议约。

郝龙斌表示,对于太极双星造成市府困扰,陈椿亮愿意负起责任,原则上同意辞呈,短期内会做好人事调整;此外,北市府前副市长陈威仁至行政院担任秘书长,相关人事调动也会一并考量。

对于太极双星案,郝龙斌说,市府用非常严谨态度处理,整个过程中,坚持要看到履约保证金、合约,所有投资人都已具体保证,才会签约。

郝龙斌表示,这次造成如此大的争议,相关行政流程绝对有检讨改进的地方,一定配合监察院约谈和调查。

他说,未来也会由副市长组府级的专案小组,不只是检讨双子星招标案,未来针对大型联合开发案,透过市府各局处专业单位,如都市规划由都发局负责,而不是由单一局处负责整个招标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