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牌后隐藏的通天权势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北京的市民经常碰到在马路上任意闯红灯、超速行驶、甚至逆向行驶的车辆。他们的秘密在于车牌背后可能就隐藏着通天权势。身为京城的交警,必须能够快速分辨出路面上行驶的特权车辆,给予 “方便照顾”。

“京AG6”顶级车牌具有通天权势

题为《北京车牌里的学问》文章中介绍,中国的特权车牌和民用车牌外观看起来并无区别。但秘密全都隐藏在上面的号段里。

文章指出,“京AG6”是顶级车牌——,象征“皇家血统”。全中国以“京A G6”开头的车牌只有200块。这个号牌的使用者全部为副国级的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们等。上这个号牌的车辆几乎都是奥迪A6,及部分宾士S级——这两种车型是典型的中共政府公务车。

“京A8”段车牌为部级身份

文章指,“京A8”段车牌是仅次于“京AG6”的“牛牌”。其中“京A80***、81***、82***”的车牌又是最牛的。属于中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管(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警(中共中央警卫局)、市委(中共北京市委)。另外,一些部长以及中共领导人的家属的座车也使用“京A8”的号牌,使这个车牌具有了更显赫的地位。后来,因为车牌号不够分,“京A83”也被使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能得到“京A88”开头号牌的车主即使不是手眼通天,也绝对是有“特殊关系”的人。虽然它不意味着一定来自权贵部门,但在交警眼里,“京A88”和“京A80、81、82、83”的车牌基本具有相同的效果。

另外,还有一个特殊号段:“京O A7***”的牌子也是部级领导的号牌。而“京O A8”的号牌则意味着这辆车来自中共公安部。

“京ET”“京A5”段车牌同样属于“特权车辆”

京ET、京EX、京H95打头、京FP等以及部分“京CZ”等,属于副部级还有一些厅局级离退休干部。另外有些“京A5”的车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这些车辆同样属于“特权车辆”。

京A8不仅违规还企图撞交警

微博曾有这样一条消息,在北京新光门口,一辆京A8陆虎逆行堵住路,警察上前索要驾照让他退回去,车主不但不服从指挥,企图开车撞向警察,警察挡在了陆虎的车头。车主居然加大油门撞向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车主只好下车。

有大陆记者在北京做调查发现,挂着特殊牌照的“特权车”大摇大摆驶入公交专用道,路上规规矩矩等候的其他司机怒目而视,却无可奈何。甚至自新兴桥下路段,20分钟内通过了48辆特权车,其中26辆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穿越实线直行,造成多次交通堵塞。在新兴桥下辅道并入主道路段,记者还发现,有明确的并线路段和并线时限,禁止路段标有中心单实线,但仍然有许多特权车旁若无人地径直穿行。

特权车肆意违纪违章,引发京城老百姓怨声载道。有民众在网上发文指责,特权车的肆意横行和我行我素,用一句“怨声载道”形容毫不为过,可以说老百姓已深恶痛绝。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