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牌後隱藏的通天權勢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北京的市民經常碰到在馬路上任意闖紅燈、超速行駛、甚至逆向行駛的車輛。他們的秘密在於車牌背後可能就隱藏著通天權勢。身為京城的交警,必須能夠快速分辨出路面上行駛的特權車輛,給予 「方便照顧」。

「京AG6」頂級車牌具有通天權勢

題為《北京車牌里的學問》文章中介紹,中國的特權車牌和民用車牌外觀看起來並無區別。但秘密全都隱藏在上面的號段里。

文章指出,「京AG6」是頂級車牌——,象徵「皇家血統」。全中國以「京A G6」開頭的車牌只有200塊。這個號牌的使用者全部為副國級的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們等。上這個號牌的車輛幾乎都是奧迪A6,及部分賓士S級——這兩種車型是典型的中共政府公務車。

「京A8」段車牌為部級身份

文章指,「京A8」段車牌是僅次於「京AG6」的「牛牌」。其中「京A80***、81***、82***」的車牌又是最牛的。屬於中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管(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中警(中共中央警衛局)、市委(中共北京市委)。另外,一些部長以及中共領導人的家屬的座車也使用「京A8」的號牌,使這個車牌具有了更顯赫的地位。後來,因為車牌號不夠分,「京A83」也被使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能得到「京A88」開頭號牌的車主即使不是手眼通天,也絕對是有「特殊關係」的人。雖然它不意味著一定來自權貴部門,但在交警眼裡,「京A88」和「京A80、81、82、83」的車牌基本具有相同的效果。

另外,還有一個特殊號段:「京O A7***」的牌子也是部級領導的號牌。而「京O A8」的號牌則意味著這輛車來自中共公安部。

「京ET」「京A5」段車牌同樣屬於「特權車輛」

京ET、京EX、京H95打頭、京FP等以及部分「京CZ」等,屬於副部級還有一些廳局級離退休幹部。另外有些「京A5」的車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這些車輛同樣屬於「特權車輛」。

京A8不僅違規還企圖撞交警

微博曾有這樣一條消息,在北京新光門口,一輛京A8陸虎逆行堵住路,警察上前索要駕照讓他退回去,車主不但不服從指揮,企圖開車撞向警察,警察擋在了陸虎的車頭。車主居然加大油門撞向他!在眾目睽睽之下車主只好下車。

有大陸記者在北京做調查發現,掛著特殊牌照的「特權車」大搖大擺駛入公交專用道,路上規規矩矩等候的其他司機怒目而視,卻無可奈何。甚至自新興橋下路段,20分鐘內通過了48輛特權車,其中26輛車佔用非機動車道穿越實線直行,造成多次交通堵塞。在新興橋下輔道併入主道路段,記者還發現,有明確的併線路段和併線時限,禁止路段標有中心單實線,但仍然有許多特權車旁若無人地徑直穿行。

特權車肆意違紀違章,引發京城老百姓怨聲載道。有民眾在網上發文指責,特權車的肆意橫行和我行我素,用一句「怨聲載道」形容毫不為過,可以說老百姓已深惡痛絕。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