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金拟提高智慧手机销售5成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南韩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在淡出基本款手机市场,终结旗下手机制造事业连2年亏损后,拟提高今年智慧型手机出货52%。

乐金电子行动通讯部门主管朴钟锡(Park Jong Seok)在今天于巴塞隆纳登场的全球行动通讯大会 (MWC)前夕受访时表示,乐金计划在今年销售4000万支智慧型手机。

乐金电子去年出货2630万支手机,2011年手机销售量2020万支。

乐金今年将在海外市场推出升级版的Optimus G Pro ,蚕食对手苹果(Apple )iPhone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Galaxy系列手机市场。

乐金电子是南韩第2大手机制造商。

在中兴通讯等中国大陆制造商激烈竞争下,基本款手机需求减缓,造成乐金手机总销售2年内腰斩,乐金因而转向顶级手机市场靠拢。

首尔LIG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师金基永(Kim Ki Young)指出,乐金在顶级手机市场的品牌形象已经改善。乐金也似乎拥有比宏达电(2498)和黑莓公司( BlackBerry )更高的成长潜力。

宏达电上周推出新机One,宏达电18个月内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占率滑降逾5成。黑莓公司今年推出新机BlackBerry 10。

根据国际数据资讯(IDC)公司,大陆中兴通讯去年超越乐金电子,跻身全球第4大手机制造商。

乐金电子去年第4季智慧型手机出货,首度占总体手机出货逾5成。乐金旗下手机事业去年营业利益达586亿韩元(5400万美元)。

朴钟锡表示,“已开发市场变得越来越饱和。在智慧型手机市场方面,我们无疑感受到分散商业组合的必要。”(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