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德企业也遭中国骇客攻击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5日专电)德国媒体报导,不少德国企业也遭到中国电脑骇客攻击。德国政府考虑要求遭到攻击的企业必须通报,德意志电信集团支持通报的要求。传德情治单位打算雇用骇客“以毒攻毒”。

根据“明镜”(Der Spiegel)的报导,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在几个月前曾经遭到大规模的电脑骇客入侵。EADS曾向德国政府报备。

德国钢铁业龙头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在2012年中遭到大规模电脑骇客入侵。公司方面指出,循线追踪来源发现源自中国骇客。拜耳集团(Bayer)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也曾被骇。

德国政府纪录在去年有近1100件外国情报单位的数位攻击行动。最常遭到攻击的包括总理府及外交和经济部会,攻击形式多半是寄含木马程式的电邮。

报导指出,德国的情治单位计划成立专门防范网路骇客的部门,雇用骇客“以毒攻毒” ,渗透进外国的电脑系统,瓦解他们的骇客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