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启动“自动削减”开支 将严损经济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国会 — 如果美国国会三月一号前不采取行动,叫做sequester的自动削减开支机制就要启动。其实这个自动削减开支机制是2011年8月国债上限谈判的时候国会和总统妥协的结果,目的是利用钜额预算削减的威胁来强制削减国债。但是现在看来这种威胁不但没有奏效,而且大规模开支削减就要启动,这将对美国经济、政府运作等造成重大影响。

华盛顿的民主党与共和党再次围绕国债问题而对决;共和党主张削减国内开支项目,民主党主张制止有利于富裕阶层的税收漏洞。

这一次控制着众议院的共和党态度非常坚决,表示不达到目的宁愿让强制性联邦预算削减成为现实。

众议院议长贝纳说:“除非政府削减开支,进行改革,带领我们在未来10年内平衡政府赤字,否则,强制削减财政开支将会如期执行。”

让华盛顿政坛惴惴不安的自动削减开支是2011年8月国会与总统就国债上限达成的预算控制法案(The Budget Control Act)的结果,目的是在2021年之前削减至少两万亿的赤字,如果国会没有替代方案,联邦政府就要全面削减经费,总额为85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将来自国防,但是所有的联邦政府部门都会受到影响。

国务卿克里说预算吃紧不应该损害美国的外交努力。克里说:“有的人可能会说,现在我们面临预算问题,这些全球行动太昂贵了。但是请你们相信我,这些挑战不会随着时间而自动消失,我们必须积极创造未来。”

民主党指责共和党造成目前的僵局。民主党众议员霍耶说:“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将丢失工作,或被迫休无薪假,包括教师、研究人员、执法人员和军事承包商。人们必须明白自动削减开支是共和党的政策,这是一个很坏的政策。”

不过,一些共和党议员,包括来自肯塔基州的兰德.保罗参议员认为自动削减开支的幅度还不够大。保罗说:“其实很少人理解自动削减开支并没有削减政府开支,它只是放慢了政府开支的增长速度。”

经济学家认为,自动削减开支对经济以及重要的政府服务项目影响深远。

全国妇女法律顾问协会的乔安娜.恩特玛彻说:“很多工人被迫休无薪假,而这些工人本来要负责我们的食品与饮水的安全。”

美国联邦法律规定,如果负责检验肉类、鸡蛋以及相关产品的工作人员被迫休假,那么这些检验工作必须停止。

美国肉类研究协会的马克.多普说工人被迫休假不会损害肉类安全,但是会影响经济。多普说:“它不但影响那些被迫休假的工人,也影响到50多万从事肉类加工业的工人,以及1百万饲养场工人。”

国防部表示如果自动削减开支生效,国防部必须推迟或终止军队训练和飞机军舰的维修项目。

如果自动削减开支成为现实,美国的机场安检、国家公园等服务都会受到影响;许多联邦雇员包括80万国防部非军事雇员将被迫休无薪假。

在未来几天,奥巴马总统有可能再次邀请国会领导人到白宫商讨达成妥协性的预算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