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文化拓展 为台湾发声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4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表示,以文化语言为台湾拓展国际空间,是文化部施政的核心任务一部分,“我不会错过如此重要的为台湾发声的机会。”

龙应台于17日至28日前往法英访问,将缺席立法院26日开议的施政总质询。民进党立委李应元今天批评,龙应台此举是严重藐视国会,破坏行政院与立法院的互信,且龙应台出国的行程皆与公务无关,“公务出国已沦为她的个人秀场”。

目前人在伦敦的龙应台表示,台湾国际处境艰辛,文化是通往世界最好的钥匙,尤其文化部已经成立,以文化部长的身份和高度在海外奔走,以文化的语言为台湾拓展国际空间,是文化部施政的核心任务一部分,“我不会错过如此重要的为台湾发声的机会。”

文化部方面也回应,龙应台此次法英出访早在立院决定开议日期前即已筹备多时,考察行程最后一天均是拜会英国重量级文化机构,包括以文化部长身份拜会英国文化媒体暨体育部长,两国文化部长首次正式会晤,深具意义。

文化部指出,由于促成海外受邀访见备极艰困,不宜骤然取消,行政院长江宜桦支持龙应台依约进行,龙应台也特别在完成请假手续后,亲赴立法院向院长王金平说明此行之重要。

文化部说,26日江宜桦率阁员赴立院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询,文化部将由政务次长张云程代表与会,尊重国会职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