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专利 iWatch现形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根据苹果内幕(AppleInsider),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专利申请书,显示苹果确实正在研发1种可佩戴行动装置。

这项新产品不仅拥有触控式弹性显示器,并采用反光手环技术,以贴合使用者的身体部位,将与谷歌公司(Google)的智慧眼镜一较高下。

苹果这项“配备弹性显示器的双稳定弹簧”技术早在2011年8月间就提出专利申请。苹果形容,使用者能够很轻易地将这项装置佩戴在手腕上,也可以戴在身上其他部位。

开机后,就能藉由蓝芽或Wi-Fi连接其他的行动装置,在完整贴合手腕的弹性显示器上显示即时资讯。虽然产品本身几乎能使用在身体任何部位,但最合适的部位还是手腕。

根据专利申请文件,这项新产品以最简单的形式,在传统的反光手环上嵌入弹性显示器,以及必备的电子零组件。双稳定弹簧则将以薄钢制成,然后用织物包裹并加热密封。显示器将黏着在手环一侧,逻辑板、电池和其他零组件则安装到另一侧。

当产品处于“卷曲状态”或包覆在使用者手臂上时,手环上的萤幕能以不间断形式呈现。上面的感测器如回转仪和加速度计,将协助定位萤幕上资讯,方便使用者浏览。

此外,周遭环境光能量收集器,通常称太阳能电池板或动能收集装置,可配置到手环内以增加电池续航力。主动式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显示器也能进一步增强产品的效率,不过,苹果尚未推出使用这种技术的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