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專利 iWatch現形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根據蘋果內幕(AppleInsider),蘋果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的專利申請書,顯示蘋果確實正在研發1種可佩戴行動裝置。

這項新產品不僅擁有觸控式彈性顯示器,並採用反光手環技術,以貼合使用者的身體部位,將與谷歌公司(Google)的智慧眼鏡一較高下。

蘋果這項「配備彈性顯示器的雙穩定彈簧」技術早在2011年8月間就提出專利申請。蘋果形容,使用者能夠很輕易地將這項裝置佩戴在手腕上,也可以戴在身上其他部位。

開機後,就能藉由藍芽或Wi-Fi連接其他的行動裝置,在完整貼合手腕的彈性顯示器上顯示即時資訊。雖然產品本身幾乎能使用在身體任何部位,但最合適的部位還是手腕。

根據專利申請文件,這項新產品以最簡單的形式,在傳統的反光手環上嵌入彈性顯示器,以及必備的電子零組件。雙穩定彈簧則將以薄鋼製成,然後用織物包裹並加熱密封。顯示器將黏著在手環一側,邏輯板、電池和其他零組件則安裝到另一側。

當產品處於「捲曲狀態」或包覆在使用者手臂上時,手環上的螢幕能以不間斷形式呈現。上面的感測器如迴轉儀和加速度計,將協助定位螢幕上資訊,方便使用者瀏覽。

此外,周遭環境光能量收集器,通常稱太陽能電池板或動能收集裝置,可配置到手環內以增加電池續航力。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顯示器也能進一步增強產品的效率,不過,蘋果尚未推出使用這種技術的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