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盛事 台湾之光同日闪耀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4日电)王建民、陈金锋同场对决,曾雅妮在泰国公开赛出征,外加美国职篮NBA的林书豪,台湾体坛今天热闹非凡。

尽管职棒球季还没开打,高雄澄清湖棒球场今天下午挤进了1万3000多人,在晴朗的阳光之下,争睹台湾棒坛历史性的一刻,“伸卡球王子”王建民对决“台湾巨炮”陈金锋。

球迷一声声喊着,“王建民加油”、“陈金锋全垒打”。

过去在美国,两人为了不同球队奋战,这样的台式加油声,不曾同时出现在场上,更何况是故乡台湾的球场。

同一时间,在泰国的高尔夫球场上,世界球后曾雅妮代表台湾出赛,她在第4轮一路追赶,排名从24名闯进前3,让在场的侨胞大呼感动。

许多侨胞拿着中华民国国旗,为人在异乡打拼的妮妮加油,她是台湾人的骄傲。

今天一早,NBA台裔球星林书豪出战华盛顿巫师,也有来自台湾的加油,中场不只有“台湾味”十足的电音三太子、舞狮表演,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特地到场,帮林书豪打气。

虽然是在美国出生长大,林书豪对于父母亲的故乡“台湾”,仍然保有深厚的感情,还没在NBA闯出名号时,就经常回台湾探望亲友。

而台湾人也把豪小子当作自己人,他去年夏天回台,受到热烈欢迎。

王建民、陈金锋、曾雅妮、林书豪的共通之处,不只是那份“人不亲土亲”的血缘,更是他们在运动场上奋战不懈的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