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盛事 台灣之光同日閃耀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王建民、陳金鋒同場對決,曾雅妮在泰國公開賽出征,外加美國職籃NBA的林書豪,台灣體壇今天熱鬧非凡。

儘管職棒球季還沒開打,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今天下午擠進了1萬3000多人,在晴朗的陽光之下,爭睹台灣棒壇歷史性的一刻,「伸卡球王子」王建民對決「台灣巨砲」陳金鋒。

球迷一聲聲喊著,「王建民加油」、「陳金鋒全壘打」。

過去在美國,兩人為了不同球隊奮戰,這樣的台式加油聲,不曾同時出現在場上,更何況是故鄉台灣的球場。

同一時間,在泰國的高爾夫球場上,世界球后曾雅妮代表台灣出賽,她在第4輪一路追趕,排名從24名闖進前3,讓在場的僑胞大呼感動。

許多僑胞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為人在異鄉打拚的妮妮加油,她是台灣人的驕傲。

今天一早,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出戰華盛頓巫師,也有來自台灣的加油,中場不只有「台灣味」十足的電音三太子、舞獅表演,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特地到場,幫林書豪打氣。

雖然是在美國出生長大,林書豪對於父母親的故鄉「台灣」,仍然保有深厚的感情,還沒在NBA闖出名號時,就經常回台灣探望親友。

而台灣人也把豪小子當作自己人,他去年夏天回台,受到熱烈歡迎。

王建民、陳金鋒、曾雅妮、林書豪的共通之處,不只是那份「人不親土親」的血緣,更是他們在運動場上奮戰不懈的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