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部:扁不符保外就医条件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4日电)法务部今天重申,前总统陈水扁目前状况稳定,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且台北荣民总医院也未建议或呼吁让扁回家治疗。

监察委员黄煌雄日前公布“陈前总统水扁医疗调查报告”及扁“走路不稳”等病况影片。

台北荣总今天发表声明指出,该影片不代表真实状况,主治医师周元华受访时曾提到,病人在有家人支持陪伴的情境中能获得较佳医疗效果,但院方未对任何单位建议或呼吁让陈水扁回家。

法务部下午临时召开记者会,常务次长陈明堂说,台北监狱在春节期间全程让扁办理接见,让家人陪扁一起在北荣围炉,可见北监对扁的家庭陪伴已特别照顾。

陈明堂表示,北荣去年所提出院准备报告曾建议,扁后续治疗可转入设置慢性精神病房的医学中心、或与监狱合作的慢性病房、或出院回监等。因此,返家治疗并非陈水扁唯一诊疗之道,何况陈水扁是受刑人,没有自由选择医疗处所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