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源地上游 现垃圾巨坑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大陆媒体今天披露,北京主要饮水来源密云水库上游有一个巨大垃圾坑,已存在3年。环保组织说,垃圾渗液直接威胁当地水源和密云水库。

京华时报指出,垃圾坑位于密云水库上游(牛亡)牛河的老河床上,占地数千平方公尺,距离水库约2.5公里。从2009年起,当地十多个村庄的垃圾都运到此处。

当地村民形容,在垃圾坑中有电池、灯管、死鸡和药瓶等没分类的垃圾,“挖深了十多公尺,填满了就往下压,压了再填”,每到夏秋两季,蚊蝇肆虐,空气中弥漫臭味。

村民说,近来煮开水时发现,水中白色沉淀物愈来愈多,怀疑与垃圾坑有关,所以向当地环保部门举报。但举报后,运输车却改将垃圾倒在干涸的库区,于是二度检举。

环保组织实地调查后表示,垃圾渗滤液直接威胁到当地水源和密云水库。

当地镇长表示,市、县环保局已介入此事,将在半个月内清除所有垃圾。但他否认垃圾已填埋3年之久,称只是冬季临时存放垃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