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无意参与竞选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3日专电)中华民国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在伦敦举行记者会,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出马竞选,她直言,付出与回收不成比例,牺牲太大,听到选举就怕。

龙应台今天展开在英国的第2天行程,在下榻旅馆与华文媒体见面,22日她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演讲后,有听众认为她应该出马竞选

记者询问对竞选是否有兴趣?龙应台坦言,“我听了就怕,我们的民主制度并不是最理想,而是诸多不理想、不得已的选择中没办法的选择”。

她说,“现在我只做部长,就已经觉得几乎要耗费掉80%的精力,去做协调做整合,才能避开地雷,投入80%才能有20%的收获,如果要竞选则要耗费99%来嬴得1%的效果,听了之后令我倒抽一口凉气,牺牲太大了,不敢做”。

龙应台表示,1999年她出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长,本以为那3年半将文化局从零开始建立到有的艰难经验,有助她胜任文化部长的工作,但发现自己错了,低估文化部这个工作的困难度。

她形容目前的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戒慎恐惧去做,这和她以文人身份时快意恩仇的风格,迥然不同,她认为不是所有文人都适合从政。

至于是要竞选什么职位?提问者及龙应台均未提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