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选委员会 交通经济热门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4日电)立法院26日开议,8个常设委员会成员将重新组成,朝野党团各自调查党团成员意向,以交通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最热门。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部分,想进入交通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与财政委员会的人数爆满。

立法院这会期将审议国营事业预算案,其中经济委员会将初审攸关核四的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预算案,备受各界瞩目。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27日会先确定各党团分配到的各委员会席次,再党内协调。国民党团分配原则是,各委员会保留2/3席次依积分多寡安排、保障资深立法委员,1/3席次抽签。

补选上的国民党籍立委颜宽�选择交通委员会为第一志愿。颜宽�办公室表示,竞选时提出很多政见诉求都是与地方交通建设有关,希望加入交通委员会、兑现对选民的承诺。

民主进步党团的委员会意向调查19日截止,交通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与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热门。

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想从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回到过去长期耕耘的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原在教育委员会的民进党籍立委林淑芬则想进入社环委员会。

立法院各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各委员会于每年首次会期重新组成。

相关文章
评论